99.10.24

今天是約老佛爺和老佛婆和徐慧慧馬隆隆以及Mo爸Mo媽來家裡吃飯的日子

搬新家到現在,都還沒有在新家煮過飯請大家吃

所以...今天就大展身手一番囉!

呼~加上今天早上要帶Milugo去台北上課

所以回到家後已經是2點了~整個很緊張加上動作快速

趕快備料囉!!

今天的菜單有:1.佛跳牆 2.蔥爆牛柳 3.香辣鱸魚 4.鮮鮑匯美生 5.絲瓜蛤蜊 6.鹹酥蝦 7.冰鎮小管  總共7樣菜

其實煮菜一點都不花時間,備料最花功夫了啦!!!

第一道處理的當然是最 ''搞剛'' 的 佛跳牆!! 

排骨要醃要炸,芋頭鳥蛋栗子也要炸,香菇蝦米蒜頭爆香過後,

DSC_0027.JPG

還要把燙過的筍絲入鍋內一起炒過,之後調味,然後放入甕內,再入大同電鍋蒸個2小時~

最後的最後放入魚皮,再蒸個幾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因為太忙了,就沒拍成品囉!)

把佛跳牆丟入電鍋內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其他的菜了!!

香辣鱸魚:這道菜的醬汁,我是用泰式酸辣醬!用魚露和辣椒和蒜末和香菜梗以及檸檬原汁去調的!!

原本是該用清蒸的啦!不過因為初一拜拜,所以就把拜拜的魚拿來利用囉!才不會浪費!!

DSC_0036.JPG 

調好的醬汁備用,另外我有把魚切大塊,入油鍋再炸過!!

之後爆香洋蔥然後把魚和醬汁放入過內悶煮,直到醬汁收到微乾!!

DSC_0040.JPG 

入盤

(其實...我收的有點過頭!!給他太乾了! @@)

鹹酥蝦:這道菜做起來好漂亮!!不過可惜我的蝦子炸的不夠乾!!下次要炸久一點!!

DSC_0039.JPG 

蔥爆牛肉:哈哈...這是我煮的最後一道菜!!所以都沒有拍到成品啦!!

DSC_0032.JPG 

牛肉要逆紋切,然後用米酒醬油全蛋蛋液和太白粉醃過!!

這道菜好好吃...牛肉超嫩!!

ㄎㄎ...冰箱還有兩塊3cm的牛小排!!下次再來做!!

剩下來的3樣菜...因為時間急迫加上拍照小幫手(阿3哥)一直跑出去摸魚!!

所以最後只叫他拍了這樣的大集合!!

DSC_0043.JPG 

總共9道菜,其中雞肉和生魚片是爸媽買現成的回來!!

我想...我找到我的副業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sai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