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鏞記酒家

來香港必吃之一啊~

食三 (1).jpg

上次來香港的時候就吃過了~那次傻傻的沒訂位,整整等了一個小時

真的是浪費時間又折磨自己的肚子啊!!

這次學聰明了,在台灣我就先訂位子了!

打去這種有規模的餐廳訂位完全不用怕語言不通

他們可是精同粵英中三種語言啊!

在香港雖然中文還算普遍,但是如果遇到比較傳統的店家

在電話內想表達一些中文字還是有點困難的!!

但是鏞記完全沒有這種困擾喔!!

2樓是用餐區~可以看到從2樓到3樓的樓梯中充滿了排隊的人潮啊!!

DSCN5848.JPG  

做定位後,我們就開始興奮的點餐了!!

先來的是...皮蛋牛肉粥~

餐廳的冷氣有點強,所以讓我想喝起熱熱的粥啊!

雖說...香港的粥品也是很有名,但是來了兩趟香港還是都沒有嚐到滿意的粥品捏!!

鏞記的這碗粥...是還蠻順口的~但是就沒甚麼特色!

算了啦~反正鏞記也不是主打粥品

食三 (2).jpg

再來是清炒芥藍

我想這道菜應該有更了不起的名字吧!!

不過,只要是跟我有相對程度熟識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苦菜的

所以...這一定不是我點的!

這是同行者阿哆和大夫點的,他們吃了一口後,一直向我推薦這菜

他們說...完全不苦!一點都沒有芥藍菜的味道!!

我想說:屁啦!沒芥藍味怎麼可能叫做芥藍呢!

但是,他們說了一句話讓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他們說:你不吃會後悔!!

好吧!我只好嚐嚐看了!

咦~還真的不苦耶!他真的不苦耶!!他不是芥藍!他不是芥藍!!

他是蘆筍!!!真的!!

他不苦又脆又多汁!!就像蘆筍一樣~只是少了蘆筍那種生生的味道!!

多了清甜!!這道菜...我下次一定會在點!!

食三 (3).jpg

遊油亮亮的芥藍真的很美味!

真想跟主廚說聲謝謝!!畢竟讓我從不芥藍的人愛上香港鏞記的芥蘭耶!酷~

再來~我點了廣式叉燒炒麵

這也是上次來沒點過的,畢竟這次來了4個人耶!當然要多點別的嘗試看看!

食三 (4).jpg 

妳看!!!這麵....

我光看都要哭了!!!

這盤麵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下次來鏞記即使我不吃燒鵝我都要吃這個炒麵

我們都知道廣式炒麵的特色就是會先將麵炸過

但是我卻從來沒吃過,我不知道鏞記的道不道地

但是肯定比我在台灣吃的港飲來的好吃啊!!!

食三 (5).jpg

麵麵的特寫

筷子夾的下方那一塊,正好就是炸過的地方

香香脆脆的~真的很好吃耶!

仔細看就會發現麵條表面上是油亮油亮的~

那是因為麵條也裹覆了醬汁

食三 (9).jpg

這個炒麵的醬汁也很絕

有點像是我們吃港是三寶飯淋的那種醬汁,可是絕對沒有那麼的膚淺

哈哈哈...醬汁有叉燒的香味還有其他高湯的味道

醬汁單嚐有點鹹...但是配上麵入口後卻是恰如其分

嘟嘟好~

食三 (7).jpg

來張叉燒的特寫

食三 (6).jpg

這叉燒啊~好軟嫩喔!!怎麼會那麼好吃

哀....台灣的叉燒怎麼差別人差那麼多啦!!

再來,上桌的是-化皮乳豬

 食三 (10).jpg

其實就是脆皮乳豬啦!!這道真的也好好吃喔!!

皮真的好脆好香~

而且皮下的油脂...一點都不膩

入口即化耶~不說誰知道那是豬油?!

真的好好吃!!

食三 (12).jpg 

重頭戲~

鏞記的大主打-金牌燒鵝

香港的燒鵝就是燒鴨啦!!

這道菜...讓阿3哥跟ㄚ哆兩個想了好久好久~

這次終於又吃到了!而且我們很貪心...點了半隻!!

食三 (14).jpg

特寫啊~

是不是給她油油亮亮呢!!!

食三 (15).jpg

真的是唇齒留香啊~看起來似乎很油

實際上呢~真的很油喔!!哈哈

可是他的油不會讓你覺得膩或噁心,反而是香濃的油香感

雖然外皮很油...但是在我的解讀下是他的油皮替肉本身的乾澀做個緩衝

通常鴨肉的本質會是較乾硬一點

但是鏞記的燒鵝啊~卻一點也不硬

因為外皮的油脂夠多,所以在料理過程中油脂充分的把肉質包覆著,讓燒鵝本身的湯汁都保留著

所以盤下的湯汁都是原汁原味喔!

 

 吃完後,阿哆說很想吃這裡的叉燒包~他說很好吃捏!

不過,點心類要等到2點過後才有供應唷!!

所以,我們就坐著等2點到,其實也才等一下下啦!

邊喝茶邊聊天,一下等到叉燒包囉!!

食三 (17).jpg

白白胖胖又熱呼呼的叉燒包~看起來真的很美味耶!!

食三 (18).jpg

裡面的餡料~呼之欲出啊!!真的很棒唷!!

食三 (20).jpg

鏞記真的好好吃喔!!下次還要來!!

食三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sai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