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到今天都禮拜五了

沒有半通電話是詢問狗狗的

這幾天幫他取了新名字 - 澎澎

是廖峻和澎澎的的澎澎喔!!

DSCN0577.JPG 

澎澎每天看到我都好開心,一直對著我笑

絲毫沒有因為不見主人而傷心,

狗狗都醬嗎?!

也許對他來說

我是在他無助的再大馬路亂竄時出現並且抱走他

讓他不用在路上徬徨

因為我讓他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他不需要餓肚子,也不用擔心被其他的狗欺負

澎澎看我的眼神就跟Milugo當初來我這裡看我的眼神一模一樣

DSCN0635.JPG 

斗大的眼睛裡充滿了閃閃的水份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眼淚

因為他始終沒有滴出來

也許..澎澎認為他的遭遇還不夠悲慘,不需要掉淚

可是每每我看著他的大眼睛,我都很想掉淚

雖然他似乎被照顧的很好

看起來毛很漂亮,沒有皮膚病,精神和體力也很不錯

DSCN0672.JPG 

眼前你看到的一切似乎都很好

有好的外表、充沛的精神、無辜的大眼、永遠都在笑的小嘴

也許有人會覺得...你撿到這麼可愛的狗真是走運

或者認為...這狗一定是走失的

但是...這幾天的相處後,我發現澎澎的一些反應

讓我感到很心疼

DSCN0576.JPG  

看似幸福的澎澎,其實他沒有聲帶了

他的聲帶被割掉了,他吠叫不會有聲音了

還有

他很怕手!只要你的手一舉起來,他就會身體趴下往旁邊倒,眼睛一直眨

他很沒安全感

如果我不在旁邊,他就不吃飯也不睡覺,一直繞圈圈

剛來的幾天就算我陪在旁邊,他也是只敢瞇一下

DSCN0584.JPG 

他對周遭很不放心

DSCN0637.JPG 

在龍內的睡覺狀況也是差不多~

但是到了第四天的時候,我在他身旁時,他已經可以四腳躺平的睡覺了

DSCN0674.JPG 

這樣的狀況讓我很開心,因為表示他對這裡的環境比較熟悉也比較放心

到了今天,他甚至會翻肚要我摸摸他

之前,和朋友討論後我們認為他應該是繁殖場出來的狗

但是...中間可能被人家領養回去照顧

因為,他沒有聲帶+沒有結紮,年紀有點大卻還是性慾高漲

感覺很職業又加上他是在林口被我發現的

很多繁殖場都會把狗載去林口丟棄

因為林口比較屬於非住宅區

加上有一些地方是很偏僻的,所以林口有很多浪浪

而且我發現他的路邊都沒有住家和店家

我不知道他是從哪裡走丟過來的

如果真的是從住家走丟的....他的腿大概快走斷了

 

這個3線道就是我們發現他的地方,而且他是逆向走過來的!就從馬路的中間

發現他的地方.bmp 

四周的環境,你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車子

週遭的環境.JPG

可是就是沒有住家和店面

週遭的環2.JPG

以下圖片貨車的地方,就是我跟澎澎差點被車撞的地點

週遭的環境3.JPG

三叉路口,澎澎後來就是跑到白色車子位在的那條巷子裡面

週遭的環境4.JPG    

後來我們倒車回去確認澎澎是否有回到家

(因為那時候我們認為他也許只是在散歩)

結果他跑進這個工地裡,很慌張的走來走去

在這裡帶走他的.JPG

確認了工地的人員後,發現他不是這裡的狗狗

我就在這裡帶走他了

我知道...要幫他找到主人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我也越來越認為他是被惡意棄養的

明天

我要帶他去曾醫生那裡做檢查

一旦沒問題就要打預防針、結紮、洗牙

然後幫他準備找新的主人

我希望可以替他找到一個更適合他的環境

可以更全心全意愛他的主人

我希望他不要在受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sai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